(2R)阳光与诗与雨

Pandemonium:

Wayne Rooney/Cristiano Ronaldo
各位阅读愉快!
他们都不属于我。


-


  他离开英格兰去“投奔”马德里的明媚阳光的那天,曼彻斯特一滴雨也没下,天气好得不能再好。蓝天白云,老特拉福德的红色意气风发,阳光把飞机的金属壳子弄得闪闪发亮,看一眼都要把眼睛刺到流泪,然后有些东西就掉到了眼里,但这次是眼泪所不能融化的。有人说,这就跟在挽留他一样。但该走的还是得走,我们的罗尼已经不再属于曼彻斯特,现在他是皇马的魔术师。


  他们当然已经在私下里告别过了。他的队友们一个又一个发来消息和他说再见,也有说国家队再见的。弗格森带他出去吃了顿饭,就像每一个父亲对临行前的孩子做的那样,说说过去,说说未来;谈论曾经的荣耀,想象未来的辉煌;让他多吃点,“你还可以再长”。


  “如果在皇马感觉不适应,你可以说的。”弗格森说。“你可以告诉我们所有人。”弗格森又说。


  而他点点头说好,叉子戳着盘里的鳕鱼,觉得自己还是刚来曼联时的那个自己,十八岁的年轻人试着要做个大人,但在父亲面前永远是个孩子。这大概是曼彻斯特最好吃的鳕鱼,和他妈妈做的有的一拼了。吃完饭后,弗格森在餐厅外头拥抱他,手臂压着他的上臂,大手掌拍着他的背。他则撅起了嘴,一言不发地回以拥抱,隐约找到了二十年前那个蹦蹦跳跳地扑进父亲怀里的小小葡萄牙人。


  当然还有韦恩·鲁尼。他们两人约见在老特拉福德,又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成了曼联的红色双子星,在傍晚的草地上跑来跑去。他们要了颗球来玩,把它一次又一次踹进球门再捡回来,笑得像是刚学会踢球的小孩子。鲁尼的性子还是那么急,老是催他快点儿:“你随便拿个球就好了,甜心。走吧!”而那种时候他总爱咯咯笑着,找个刁钻的角度把球踢过去,然后洋洋得意地看着被这孩子气的突然袭击弄得直翻白眼的鲁尼。


  “你刚来的时候我们也这样玩过,对吧?”他问。


  “对啊。有段时间你很爱玩我。”鲁尼说,“别说你都忘了。”


  他撅撅嘴。“我才没有嘞。”


  然后他们推推嚷嚷地去了更衣室,在那里聊天,接吻,做爱。他们在他还没撤掉的七号位上做爱,在鲁尼的十号位上做爱。他捏着韦恩·鲁尼汗涔涔的肚子说,尽管我连这小肚子也喜欢,但我可是有着完美腹肌的人。鲁尼拍拍他的屁股笑着说,我爱你的腹肌。他们在他赛后歪着身子吃面包的躺椅上做爱,在鲁尼偶尔朗诵诗歌时站的地板上做爱。他抬头看见模糊的、红彤彤的一片,低头是蓝湛湛的另一片,前者是曼联庄重又热烈的红魔鬼,后者是鲁尼温柔又热情的蓝眼睛。远处是白色的,似乎还有着被太阳烘烤后的青草香。背后是绿色的,夹着白条纹,再仔细点还能嗅到大海的气味,能看到他的伊比利亚半岛,看到他亲爱的马德拉岛。鲁尼趴在他身上休息时,他故意怪叫着嚷嚷说,公牛,我呼吸不上来了。鲁尼就去挠他的痒痒肉,假装恶狠狠地大笑着问,现在呢?挠得他扭成一团笑个不停,眯着眼睛露出白亮的牙齿,真的呼吸不上来了,最后搞得他们两个人都滚下了躺椅,而他缩在地板上笑到缺氧直推人,这才得以喘息。


  你下手够狠的哦,他说,上气不接下气地大口喘着。这换来了一声轻笑,还有一个让他心满意足的吻。


  他们去冲了个澡。回去时,他们又在车库里悄悄地交换了一个安静的、长长的吻,汽车的气味在他们俩的嘴唇间流窜。鲁尼抓着他的一只手,捏了捏,又拍拍他的手臂。


  “常联系啊,”鲁尼说,“我认真的,甜心。不然我饶不了你。”


  “别打爆我的电话就行,我还心有余悸呢。”他开玩笑道,又小心翼翼地眨了眨眼,“好好踢球啊,我认真的,公牛。不然我饶不了你。”


  然后他就离开了。离开了老特拉福德,然后是曼彻斯特。他上了飞机还在想这个。到了一定高度后就找得到老特拉福德了,尽管也看的不是那么清晰。比斯开湾的南边就是西班牙,再往西边就到了他的老家。机翼陷进了云里。他在飞机上睡了一觉,梦见了利物浦的诗和曼彻斯特的雨,一个是甜的,一个是咸的,醒来后窗外就从蓝天白云变成了金灿灿的西班牙。他揉揉眼睛,舔舔嘴唇,戴上墨镜,而后怀着满心的冲劲和雀跃下了飞机,一脚踩进了满城的明媚阳光里。


  嗨,马德里。


END.

评论
热度(52)
 
 
 
 
 
 
 
 
 
© 红白座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