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塔|小佩塔】Daily Life(第四章)

FrauWei_小哀:

Gabriel帮Robin套好遛狗绳,牵着它走进卧室的时候,Shaqueel正摊成一个大字躺在床上,六点的伦敦,天才蒙蒙亮。

“喂!Shaq!”Gabriel凑到Shaqueel的耳边,扯着他耳朵大吼道,“快和我一起去遛Robin!!!”

“谁叫Robin谁去遛!!!”

“你不和我去遛是吧。”Gabriel双手交叉在胸前,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架势,“那我今天训练可就和Enzo搭档了。”

“……靠。”

 

于是大清早起床去卫生间的阿尔特塔就看到了这样一副场景。

一向爱睡懒觉的Shaqueel花了五分钟的时间洗漱完毕,抓起遛狗绳就拽着Robin往外跑。

恩,今天真是个好日子,大家都勤快起来了呢。阿尔特塔如是感叹道。

 

“Robin!”阿尔特塔躺回床上,想想还是觉得不大对劲,戳了戳在一旁打呼的范佩西,“他们去遛Robin了诶,我们要跟着吗?”

“谁?遛我?”范佩西半睁着眼,咂吧咂吧嘴,迷迷糊糊地拽着阿尔特塔就往自己怀里拉,“别闹啦,我这不躺在这儿么,谁遛我了,真是的,赶紧睡,也不看看才几点。”

“我说的是那只狗……”

“大清早的你怎么就骂人呢?”

“Robin Van Persie,我简直都不知道该怎么和你交流了,你是外星球来的吧?”

“恩,这辈子只爱阿尔特塔星,我和我儿子都那儿的。”
“……”西班牙人瞬间涨红了脸,在范佩西怀里挣扎了几下,没想到这荷兰人反而抱的更紧了,怎么推都推不开。没两下他也就索性放弃了,乖乖的躲在他怀里不动了。耳朵贴着范佩西的平稳起伏着的胸口,心跳声咚咚敲击着他的心房。

他真的是越来越不懂这个家伙了。放弃一切固执离开的是这个人,现在却又堂而皇之地重新闯入了他的世界。再续前缘这样的事不是没有想过,只是这几年一句话都没有讲过,一面都没有见过,也许连眼前这个人都早已不是自己熟知的了,甚至连自己都已经不是这个人过去喜欢的样子了,还谈什么爱不爱呢。

 

再次醒来的时候竟然已经是艳阳高照了。厨房响起乒乒乓乓的声响,吵得阿尔特塔烦躁得紧。睁开眼看的时候,却发现范佩西居然已经起来了。想起过去厨房的多次爆炸事件,阿尔特塔突然觉得背后直冒冷汗。二话不说从床上爬起来就直冲厨房。

没想到——一切居然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起来啦。”范佩西正围着围裙,煎锅发出滋滋的声音,煎鸡蛋的香吻阵阵飘过。

“你什么时候会做饭了。”

“在曼彻斯特的时候学过一段时间,因为……”

“哦,这样啊。”

被打断的话没有再继续说下去,其实那时候的范佩西只是想念阿尔特塔做的早餐了,心想着也许自己也能试着做出那样的味道来。只是时间久了,他才发现,那个熟悉的味道,只有阿尔特塔才做的出来,只属于阿尔特塔的味道。

 

阿尔特塔呆坐在沙发上,Robin趴在脚边,呜咽了一声,然后乖乖地把头搁在他的脚上。

曼彻斯特学的。

不是没有想过这样的回答,只是亲耳听到的一刻,内心竟还是克制不住地震动了一下。没有参与过的生活,十几年记忆的空缺,应该拿什么去弥补。

 

回过神来的时候,范佩西已经在催他吃早饭了。不算太差的厨艺,准确说,应该是出乎意料的好。范佩西看着阿尔特塔赞赏地点了点头,心里乐开了花似的。“好吃吧,好吃就多吃点。我看你比以前可瘦了不少。”

 

“诶,对了,你儿子似乎和Enzo的关系不错?”

“恩,你说Santi家的?是挺好的,小时候经常一起玩。”

“你觉得……”

“利用他拆散我们儿子?Robin,你这招可够损的。”

“这两个小子,也就是图个新鲜劲,吵一架指不准就分手了,拿Santi做根导火线也没有什么不妥。”

“那么你想怎么做?”

 

于是这天,卡索拉就接到了许久未联系的好友阿尔特塔的电话。

“喂,Santi啊,我最近在伦敦,出来聚聚吧,带上你儿子一起。”

卡索拉不知道的是,电话那头的阿尔特塔正邪魅地笑着,对同谋摆了个OK的手势。

 

训练结束的时候,Shaqueel环视了一圈竟也没有找到Gabriel,正着急呢,就收到Gabriel的短信,说是临时有事,连今晚的电影都得取消。

走出科尔尼,还没来得及回短信,就被人一把抓着往车里带。

定神了一看,原来是自己老爹。

“爸,你怎么在这儿。”

“带你出去吃饭啊。今儿Mikel有点事,家里就剩我们俩了,干脆出去搓一顿。”

 

都有事啊,也真是巧。

 

说来也奇怪,卡索拉一向觉得阿尔特塔还是挺健谈的人,可今天这顿饭,这家伙从开始就一直看着手表,好像巴不得早点结束似的。

突然,这家伙激动地整个人都快跳了起来。

“Santi,记得我们以前经常去的pub吗!我突然特想去,我们现在去吧。”
“诶?可是……”

“你们两个小子吃完饭赶紧回家啊,我和Santi先撤了。”

说完拉着卡索拉逃也似地跑,剩下满头黑线的Gabriel和Enzo。

 

范佩西带Shaqueel到饭店的时候,一切按照计划顺利进行,阿尔特塔托着卡索拉走了,于是自己的乖儿子看到的就是Enzo和Gabriel在那儿谈笑风生。

“啊呀,Gabi怎么在这里,他不是说今晚有事吗?居然是和Santi家的漂亮儿子吃饭?”

范佩西抓住时机在一边旁敲侧击。

Shaqueel正准备上去“捉奸”呢,听到老爹这话突然停住了脚步。

“爸,你怎么知道他今晚有事,他可是训练结束才发短信通知我的。”

“这….我刚看到你在回他短信嘛。”

“可是我没回。”

 

于是Plan A就这么被多嘴的范佩西搞砸了。

 

大败而归的范佩西打开灯的时候才发现,阿尔特塔还没有回家。手机铃声恰巧在这时响起了。居然是阿尔特塔的电话。

“Miki?”

“是Robin吗?我是Santi啊,Mikel他喝醉了,我听他一直叫着你的名字就只好打给你了,我不知道他现在住哪儿,你知道吗?”

“你等等,你们现在在哪儿,我马上就过来。”

 

喧闹的酒吧,人声鼎沸,范佩西却一下就认出了瘫倒在吧台的阿尔特塔。

西班牙人明显喝大了,看见范佩西就咧开嘴用力地挥起手来。

“你….你怎么来了啊!”

“怎么喝了这么多?”
“不、不多~”

“Robin,你还是赶紧送他回家吧。”卡索拉看着阿尔特塔整个人都挂到了范佩西的身上,“我们一起把他抬上车。”

“不用,我自己可以。”

说着也不顾卡索拉的目光了,直接打横把阿尔特塔抱了起来。

这家话真是轻了不少,抱回家居然也没费多少力气。西班牙人更是全程配合地勾着他脖子,也不胡闹乱踢了。

轻轻地把他放到床上,正准备去拿热毛巾帮他擦擦身子,手腕居然被他一把抓住。

“你又要离开我了是不是?”

呢喃的一句话在安静的夜晚格外清晰地传入范佩西的耳朵。

他慢慢地蹲下身子,拉住阿尔特塔的手,西班牙人嘴里还在不停地重复着他的名字,时而夹杂着一句“别走”。好看的眉眼皱紧,范佩西觉得自己的心也似撕裂了一般的疼。

“我不走。”范佩西亲了亲他的额头,“我们谁都不走。”

 

曾经许下的承诺,我会用我剩下的光阴来一一兑现。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白座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