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塔/小佩塔】Daily Life(第一章)

FrauWei_小哀:

“爸,我要娶Gabriel。”当范佩西走出厨房,甚至还没来得及挂上电话时,另一个坐在沙发上的范佩西这么说道,目光真诚地看着他的老爸。

 

“啪。”那是手机落地的声音。

“喀拉喀拉。”那是范佩西心碎的声音。

 

范佩西低头不语,弯下腰去捡地上的手机,脆弱的手机屏幕如同他脆弱的心一般。

四分五裂。

 

“儿子,人家长的再好看也不能当妹子使啊!”

“爸,你怎么知道我是上面的那个?”

“......”

 

Shaqueel回了伦敦之后,范佩西更加焦虑了起来。要知道,他和Gabriel可都在阿森纳效力。不是说不喜欢Gabriel这小子,只是他爸爸......

想起了某位曾经和他在床上翻云覆雨的人,他不由得一声叹息。当年如果没有离开阿森纳的话,也许一切都会不一样。

“你会留下的对吧,Robin?你该做决定了。”那时候在科隆的友谊赛,阿尔特塔把他叫出了更衣室,西班牙人抬起头看着他,墨绿色的眼睛里满眼的都是坚定。范佩西最爱的就是他的眼睛,可如今最怕的却也是那双眸,那满是信任和希望的双眸。

那天范佩西没有说话,而那个问句却也是阿尔特塔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后悔吗?也许是的,也许不是。他会为了冠军,为了荣耀放下重要的东西,他是会的,这是他,真正的他,只是他没想到的是失去一个人的痛苦竟然会那么冗长。

 

他躺在沙发上,紧闭着的双眸猛地睁开。好像是突然决定了什么似的,他急匆匆地打开电脑,订好了机票,收拾行装,离开了荷兰的家。

 

“Gabi,你想吃什么,我帮你做。”看着盘腿坐在电视机前的Gabriel,Shaqueel走过去,从背后环抱住他,轻轻地啄了一下他的脸颊。

“得了吧。”Gabriel用手挡住Shaqueel的大脸,关上电视起身,“我可不相信范大将军的厨艺。最近附近新开了一家西班牙餐馆,走吧。”Shaqueel在体育方面的天赋如他爹一般出众,无论是足球,乒乓球还是喜闻乐见的滚床单,但是说到做饭......嗯,他也是继承了父亲分分钟炸厨房的天赋的。

 

范佩西呆坐在一家餐馆里,看着窗外人来人外的伦敦大街,淅淅沥沥的小雨一如既往地拍打着玻璃窗,犹如记忆中一般。这里原本是他和阿尔特塔最喜欢来的餐馆,可惜这次回来,不仅身旁的人不在了,就连这家餐馆也早就换了老板和门面重新开张了。阿尔特塔总信不过他的厨艺,自从他有一次差点烧了家里的厨房之后。那时候这里是离家最近的西班牙餐馆,他总是能在阿尔特塔点菜之前选出这家伙所有想点的菜,这几乎是他每天最大的乐趣之一了。每当这时,阿尔特塔总会愣愣地看着他,少有的嘟起嘴说:“Robin,你是有读心术吗?”“是啊,只会读你的心。”

阿尔特塔从来不知道,范佩西只是清楚地记得他喜欢一样东西的眼神罢了。因为,他曾住在那眼神里。

 

“Shaq,你是有读心术吗?总能知道我要点什么。”突然听到了自己儿子的名字,范佩西猛地朝声音的源头望去,那是自己的儿子和Gabriel。Gabriel长得和他的父亲还真是有点相似,只不过少了点什么,范佩西沉思了一会儿,噢对了,是发胶。范佩西噗嗤笑出了声,视线忽然一扫而过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家伙头埋在菜单后面,鬼鬼祟祟地探出两个眼睛直直地盯着这两个小家伙。范佩西叹了口气,走了过去。

“咳咳。”他走到那家伙身边,清了清嗓子。

那家伙转过脑袋,在看到范佩西之后长大了嘴,极力地想要发出声音,范佩西连忙捂住他的嘴,拉开旁边的椅子坐下。

“嘘,你想被他们发现吗?”后者摇了摇脑袋。

“那我把手放开了,你可别大叫。”那家伙赶紧点了点头。

“靠,范佩西,你怎么在这里!”他刻意压低着自己的声音,瞪大了墨绿色的眼睛。

“我还要问你呢?跟踪自己儿子?有意思吗,Miki?”

“你还不是一样!”

“你可别胡扯,我是刚好来这儿吃饭的!”

“那,我也一样啊!”

“你当我蠢呢?”范佩西拿过桌上的报纸摊开,只见报纸的中间挖了两个小孔,范佩西把头探过去,透过小孔看着涨红了脸的西班牙人,“这种招数你都想得出?啊,不对,这种招数居然还有人用?”

“你.....”阿尔特塔抡起拳头就想砸到范佩西欠扁的脸上。

“嘘......再吵就要被发现了。”西班牙人狠狠地咬住自己的下嘴唇,大大的眼睛左右转了转,终于还是放下了拳头。

“两位先生想点些什么呢?”服务员不失时机地出现了,化解了两位先生尴尬的境遇。

阿尔特塔低下头,认真的看了看菜谱,然后还没来得及伸出手指点......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然后再来一份海鲜炒饭。”范佩西率先抢过了菜单。

“好的,那么这位先生呢?”

“啊?”阿尔特塔看着范佩西点下的每一道菜,挠了挠脑袋,“噢,我喜欢吃的都点了,不用了。”

“好的,菜马上就上来。”

阿尔特塔看着一旁的范佩西,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好。时间仿佛倒退回了那个时候,他们还住在一起,他们还爱着彼此。他们会一起来这家餐厅吃饭,一起畅想退役之后的他们要做些什么。可是有一天,他突然一句话都不说,甚至连句道歉都没有,就这么突然走了。快的让他没有一点点防备。他曾想过以后总会再见的,只是没想到,是在这里相见。

“所以,你也知道了对吧。那两个小家伙的事。”范佩西首先打破了环绕在他们周围的冷空气。

“嗯,Gabriel和我说了。”阿尔特塔皱了皱眉头,手摩挲着额头,“回家第一件事就说了这个,害我头疼了一个星期。”

“可不是,Shaqueel也一样。所以,你是怎么想的?”

“你说呢?如果我放心,就不会来伦敦了。我坚决不会同意的。他们本来就是公众人物,这会带来很大的舆论压力,更何况那是Shaqueel。”那是你的儿子。

“Shaqueel怎么了?虽然我也不同意这事儿,但不得不说你儿子能遇上Shaqueel那可是他的福气。”

“福气?”本来被阴郁的气息包围的两人像被突然点燃了似的,这大概就是“爱情”的火花吧【哥屋恩】,“你说那混小子整天去夜店,除了会踢球他还会干点什么?”

“别的不好说,至少他会干(和谐)你儿子。”

“艹。罗宾范佩西!!”

剑拔弩张的两个人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环顾着四周凝视着他们的客人,噢,还有他们惊讶的儿子。

“爸,你怎么在这儿。还有叔叔。”Gabriel和Shaqueel连拉带拽的把他们的爸爸们拉出了餐馆。

“这事我不允许。”

“我也不允许!”

爸爸们瞪了眼对方,忿忿地望向别处,拉起行李箱就往相反的方向走。

“爸,你等等啊,你难道这时候还要找宾馆吗?住我们家去吧。”

“你们?”显然同居这事没有在儿子们汇报的范围内。

“好吧。”沉思了一会儿,范佩西突然妥协了。他一把拉住阿尔特塔往旁边走,“Gabi,让我和你爹商量商量。”

“商量什么商量,你爱住你去住,我可不要和你住一块儿。”

“别吵了。我提议,既然我们都不赞同这桩婚事,那我们就暂时合作怎么样?住在他们家也方便监视他们,顺便找机会......”

 

不一会儿,几分钟前还口口声声说要把对方打的满地找牙的两位爸爸们就嘻嘻哈哈勾肩搭背地走回来了。

“走吧!就住你们那儿了!”

 

于是,可怕的同居生活就开始了。

 

 

 


评论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红白座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