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脑洞

电炽尊者司马懿:

我也是非常无聊,不但无聊地沉迷fm与搞cp,还无聊地拿fm搞cp。OOC, 没想到我厂能搞出这么多cp,感觉占了一堆tag有点惶恐先道歉啦!




1.


(灵感是以前两人对战fifa的一个视频)




“不如这样,我们以实力定胜负。”威尔希尔举起笔记本,以一种大将军掷虎符的气势摔在ccc面前。


“足球经理?你居然沉得下心玩这个?”ccc笑了,“但我拒绝用概率游戏决定一切,这和投硬币没有什么区别。”


“天,难以想象你能说出这么学术的话,好想采访采访你每次杯赛面对点球 大战时的心路历程。”


“我从没觉得点球规则科学过,并不想被强行高光好吗。”ccc不屑地撇撇嘴,“但每次还是得揣摩对面点球手的心理。你看这个尼昂他……”


“你研究他?看他的集锦?”威尔希尔身上的危险信号向来隐藏得不太有经验。


ccc连忙举手投降:“我错了我错了,莫以嘴炮论英雄,我们实力定胜负。”


终于成功连上机开始对战,ccc感到非常绝望——他选的难道不是宇宙队?不服的怒吼充斥房间:“苏亚雷斯射门不是18吗?这已经不是我手柄在操作了,我咋还射门赫斯基?”


威尔希尔懒洋洋地笑出三道英式眼角纹:“AI操作是有帮助的,起码你能过人如梅西啊。”




2.


(灵感是虎扑一个帖子的标题;实际上我没试过好不好挖;感觉自己同人看多以后撸撸的人设越来越傻了哈哈哈哈)




吉鲁三试而败,怒上网发帖:主角而论,fm2016怎么挖贝莱林?


底下纷纷回复:我的兄弟你法甲升班马,人家贝莱林好歹也在豪门,怎么可能挖得动,不如挖他替补。


诶诶,就是这个,德比希,也很猛,也好挖。


吉鲁一听觉得很有道理,他已经迫不及待想淘个十年前的fm,将年轻的法国边卫买到自己麾下搞养成了。但这个版本还是离他理想遥远了一点——


“哇,马蒂厄你嫌弃我的个人待遇!”


德比希在厨房煎鸡蛋,听到吉鲁的喊声时油发出滋滋的声音。他不咸不淡地回了句:“那你看看我的情绪与规划,对症下药。”


吉鲁于是将德比希的境况分析一番。他绝对不是不想走的,问题基本在于环境、待遇、荣誉,哦还有更重要的,能否入选欧洲杯大名单。


除了主力位置,他好像一个也给不起……我不能用主教练个人魅力诱惑吗?吉鲁想,明明梅苏特和阿力克西斯都是这么来的。


苦闷地吃掉一个鸡蛋后,他忽然灵光一闪,大腿一拍,有了!我把贝莱林强挖过来,德比希不就能在阿森纳打主力吗?于是问题回到了原点——


“马蒂厄,我要怎么挖贝莱林啊!”


坐在他对面的马蒂厄听到这里心里有点奇怪,声音里带了点意味不明的自嘲:“你连我都挖不动,想挖贝莱林还是开核武吧。”


吉鲁再拍脑门:“马蒂厄你实在是聪明。”于是开核武买来贝莱林,玩了一个赛季在这条大腿帮助下艰难靠向欧战区,最后一场是决定他能否取得欧联资格的比赛了,他存了个档,结果运气不错,刚想给德比希炫耀,一开收件箱傻眼了:德比希在阿森纳的收官战受伤,无缘法国队大名单;为填补他与瓦拉内的空缺,德尚紧急征调拉米与乌姆蒂蒂。


他仰天长叹,自己存了个档真是太机智了。读档,打完,收件箱,这回瓦拉内没伤,德比希还是伤了。


第三遍打完倒是没伤,但他自己有点急,忘了把队内扎卡型球员换下,最后时分送了个点没进欧战区。


吉鲁心如死灰,将电脑递给德比希想让他试试。德比希不明就里地接手球队,打赢比赛,看着自己入选欧洲杯,蹙起的眉头不由舒展开来。


吉鲁却觉得这第一个赛季的体验糟糕爆了,列出一长串建议想给世嘉提,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希望他们一定要增加主教练色诱挖人选项,不然他辛苦照着自己捏的脸毫无用武之地。为避免他这么做,德比希只好嫌弃地提醒他:“你查查我的球员资料好吗?欣赏的人大名单里根本没有奥利维尔·吉鲁这个名字。”




3.


(其实一开始脑洞开最大的是这个,但后来懒得写了,强行米尼鱼一下)




弗拉米尼郁闷地玩阿森纳玩了两个赛季,勉强得了个联赛冠军,看着兜里所增无几的钱,觉得不如自己出资开发一个真正的足球经理。在那个新世界,一切商业开发都是可选的——经理可以自行谈赞助,谈冠名,谈球员合同里的商业开发细节,最好能收购破产的大俱乐部——他不禁沉浸在美好的构想中,打开工作电脑开始规划新项目蓝图。


直到梅苏特提醒他,这个游戏不需要考虑球员配合的默契度,花钱方面也不是一个专门讲价的游戏,而需要去考察各地小妖,他才重燃战意,去低级联赛看了个遍,还特地制出中意球员属性对比与他的个人看法表。见识了一堆低CA小妖的表现后梅苏特惊了:“马蒂厄你这哪叫首度接触游戏,退役后可以去数据分析中心挂牌了。”弗拉米尼摇摇头,严肃地说:“我还是要为地球环境做出贡献。”




4.


(这个剧情:https://tieba.baidu.com/p/4317225303)




默特萨克打开与科斯切尔尼一起开的档,眉毛越拧越紧,怪叫起来:“lolo你是不是傻?我这么好的档被你玩废啦!还是梅苏特最近哪里惹了你,我去收拾他。”


科斯切尔尼平静地喝了口茶:“你没看他要去巴萨?我截胡给送回去了。”


默特萨克离开日程表,再四处翻了翻才吃了一惊:“你想送阿森纳夺冠?”


科斯切尔尼放下茶杯,目光作严肃状:“什么叫送?你看看我们伤了多少人了,这是不得已而为之。让“自己”夺冠心里总是舒服一些的。”


默特萨克连连点头:“lolo说的是,我也想尝尝带队夺冠的滋味。”


科斯切尔尼不动声色地反驳:“是我带队夺冠,你去年已经退役了。”


默特萨克大惊失色:“boss也不挽留我一年?我好心寒。”


科斯切尔尼终于没忍住,让褶子浮上脸颊:“哈哈哈我诓你的,我记得我打到欧冠半决赛,接下来还有两场,不全输就是亚军,你帮我打完吧。”


不得不承认即使是在游戏里捧杯,默特萨克内心的愉悦也丝毫不假。然后接下来的邮件却使他心脏起了微弱的过电反应——


“打完了?”科斯切尔尼随口问。


“是的,”默特萨克说,“但是我们真的退役了。”


科斯切尔尼愣了愣,与对方同时沉默片刻。


默特萨克先开了口:“你……想好哪一年退役了吗?”


科斯切尔尼摇摇头:“想过,但没想好。能踢到哪年算哪年吧,我不像你们德国人有明确的规划。”


默特萨克满足地傻笑:“是啊,我还想回不莱梅再踢一年,然后是汉诺威的乡下。”


科斯切尔尼十分赞同:“洛里昂也不错。”




5.


另外感受一下fm制作方面的cp倾向,游戏数据不一定对:


蒙雷欣赏的人是卡马乔与博斯克;厄齐尔欣赏的人有10个,彪妹欣赏14个……别人的备注都是“前队友”就八爷是“朋友”;威胁ccc互相欣赏,阿龙吉宝互相欣赏,其中莱万对ccc单箭头,威胁欣赏的人只有ccc甚至不包括温格。


科奎林马赛球迷,卧虎利物浦球迷,威胁西汉姆球迷(这个我第一次知道),堆堆费内巴切球迷(也第一次知道)。


另外在个人情绪里还有一项认为谁谁谁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限定队友 且可能在赛季中变。大多人的对象不是M4K6就是三弟646,但威胁ccc、阿龙吉宝继续互相欣赏,三弟欣赏张伯伦,罗基基欣赏切赫,lolo欣赏吉鲁。



评论
热度(16)
 
 
 
 
 
 
 
 
 
© 红白座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