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大你的老冤家(完)

肉食性蝴蝶:


20.

C罗本来是想送里奥去医院做个身体检查的,然而只要一离开罗纳尔多家的大门,被他牵在手里的小男孩就会突然消失,然后再在他的花园里现身。

据里奥自己说,被Uncle Cris 牵着手送出门之后,他回到的是1998年的阿根廷。而只要再次转身,穿过那座看不见的门,里奥又会重新回到罗纳尔多家的后花园。

直到四个小时之后,正在房间里和迷你玩游戏的里奥的身影忽然变淡,直至完全消失。


21.

C罗几乎要以为那四个小时的经历不过是一场时空混乱的梦,但第二天同一时间,小小的里奥再一次出现在了罗纳尔多家的花园里。

每天四个小时,准时准点,分秒不差。

罗纳尔多家好像忽然变成了两个平行世界的交错点,十一岁的里奥则是唯一的异界旅客。


22.

当然,空间的局限性绝对不会困扰到 克里斯蒂亚诺·世界第一第二第三高富帅·罗纳尔多。
业内专家带着全套仪器被请到了罗纳尔多家的豪宅,为里奥诊治。

小男孩努力瞪大眼睛,认真地听着那些把他的脑子搅成了一团浆糊的医学名词,小脑袋一点一点的。


23.

“瞪什么瞪?你把眼睛睁得再大也永远是小豆眼!”C罗“嘁”了一声,还是伸手揽住了小男孩单薄的身子。

C罗听着医生的诊断,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样,为的是掩盖他被那一堆西语的医学名词搅得比里奥还混乱的脑子。

最终,罗纳尔多先生在自己彻底糊涂之前明智地挥了挥手,“里奥的治疗方案你们全权决定就行了,我只管付出合适的价格,请最专业的人做最专业的事。”

里奥轻轻地“哇哦”了一声,仰着头一脸崇拜地看着他的Uncle Cris。


24.

C罗躺在沙发上看电影,里奥嘴里叼着根棒棒糖坐在他的脚边,笨拙地玩着迷你的PSP,顺便像只小宠物一样被C罗时不时伸手撸两把毛。

这样享受了一会儿,C罗猛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提高了嗓门,“家庭教师给你布置的作业都写完了吗?英语口语练过了吗?没有?什么都没做完还打游戏?你来我这里可不是光来玩的,你叫我Uncle我就得好好教育你!”

里奥缩了一下,一脸委屈地放下了游戏机,小脸也皱了起来,“可是,英语真的好难啊!”

C罗翻了个白眼,“难也得学!可别让另一个世界的我回回去苏黎世都得帮你翻译,烦死人了!”

里奥不大明白叔叔在说什么,只能“哦”了一声,乖乖地放下了游戏机。

里奥离开之后,C罗给自己比了个大拇指,对着报纸上梅西帽子戏法的新闻笑得得意洋洋。


25.

这个赛季,巴萨在各条战线都咬得很紧。

国家德比被压哨扳平之后,C罗回家的时候给里奥带回了一件粉红色的泡泡公主裙,外加一双红色的小皮鞋。

“换上!拍照!”罗纳尔多先生的脸比锅底还要黑。


26.

“能能能能不穿吗?”小团子委屈得像是要哭出来了一样。

C罗继续黑脸,瞪他!

里奥仰着头,用五秒钟时间不畏强权地努力维护自己生为男孩纸的尊严,然后......怂了。


27.

C罗珍藏了里奥穿着公主裙小红鞋的照片,默默决定如果巴萨赛季末拿下了联赛或者欧冠,就把这些照片高价卖给《太阳报》。


28.

里奥的女装照片最终压箱底了。

原因是巴萨赛季末四大皆空。

伟大而仁慈的罗纳尔多先生决定不跟Loser计较。


29.

里奥一天又一天地长大、长高,C罗对此唯一的担忧就是‘我是不是喂多了?万一这小不点儿以后长得不止一米六九了怎么办?’

罗纳尔多和里奥,还有懵懵懂懂的迷你,都毫不怀疑每日一次每次四个小时的造访会一直持续下去。


30.

直到有一天,时间到了里奥却没有出现在罗纳尔多家的花园里。

C罗急得不顾脸面,去了附近的街区挨家挨户地敲门找人——万一今天是里奥那个世界的wifi登错了呢?

哪里都没有里奥,这一天里奥没有出现。

第二天也没有。


31.

第三天的时候,焦急而惶惑的里奥再一次出现在了罗纳尔多家的花园里。
可是他迟到了足足半小时。


32.

C罗和已经长成了少年的里奥都很明白,这大概是最后的告别机会了。


33.

里奥扒着他的Uncle Cris,哭得满脸是泪,跟他第一天来的时候一模一样。

C罗轻轻拍着少年的后背,跟他许着永远也不可能实现的诺言,“你乖乖长大,就可以见到我啦。Uncle Cris在未来等你。”

里奥的未来或许也有一个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可是C罗很清楚,那个罗纳尔多绝对不会是他。


34.

里奥使劲点着头,“你要一定等我长大!呜呜呜~~~~等我长大了我就去皇家马德里找Uncle Cris,呜~~~~~o(>_<)o ~~”

C罗确确实实有一瞬间的心动。

然而他认真思索了一下,伸手拍了拍里奥的脊背,“听着,你应该去巴塞罗那,你只属于那里。”

“呜呜呜~~~~~啊??”

“因为皇马只要高富帅。你长大了又矮又丑,撑不起皇家马德里的纯白球衣。”


35.

......

“好吧,听着,里奥,你应该去巴萨,你只能去巴萨。”C罗最后揉了一把少年柔软的黑发,很认真地告诉他,“你会在那里取得成功,整个世界都会为你喝彩,因为你是这个星球上第二优秀的球员。”


36.

C罗背过身去,自以为隐蔽地用手指擦拭眼角。

“Cris!”里奥跳上了沙发呼唤他。

“要叫Uncl......”C罗回过头,习惯性地纠正他。


37.

少年的黑眼睛里闪着前所未有的亮光,在C罗的唇上印下了一个吻。

“Cris我爱......”

话音未落,里奥的身影迅速变得透明,如同之前的千百次一样,消失在了在C罗的眼前。

不一样的是,他再也不会有在这栋房子里出现的机会了。

C罗伸出手指轻触自己的嘴唇,有些怅然若失。



















































38.

C罗兴致不高地来到巴尔德贝巴斯,和往常一样见到了一大群来试训的黑人。

等等,和往常一样?难道皇家马德里经常有这么多黑人来试训?

呃.......好像就应该是这样?那他刚开始的时候为什么要觉得奇怪?

C罗有些想不明白了。


39.

“有合适的球员吗?”C罗随口问了一句。

“没有。真不知道为什么总有这么多黑人跑来试训,还都叫一样的名字。”皇马的工作人员耸了耸肩,“主席包了架飞机,下午就给送切尔西去,咱们还能赚一笔介绍费。”

......

C罗憋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憋出了一句“主席英明。”


40.

里奥离开后,C罗的生活好像没有什么不同。

训练场以外的时间,他依旧游戏花丛。

不过,C罗又通过代孕给迷你添了一对弟弟妹妹,并给次子取名马特奥。

等等,他为什么要给小儿子取这个名字?

C罗不记得了。


41.

国家德比的赛场上,C罗和举世闻名的黄金单身汉、钻石王老五——三十多年来如同清教徒一般守身如玉的 里奥内尔·梅西 礼节性地握着手。

啧啧啧,真的是越看越不爽,这个家伙哪里有里奥一半可爱?

还有,这个家伙为什么要这样盯着他看,莫不是傻了吧?


42.

整场国家德比梅西一直形同梦游,却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忽然张开双臂朝着C罗冲了过来。

裁判警惕地跟着他跑,手里严阵以待地捏着红宝石卡。


43.

梅西边跑边哭,委屈得像个两百来斤的孩子

“Uncle!Uncle Cris!Cris!!”巴萨天王一开口,差点把诺坎普的十万观众吓得心脏病发作。

C罗一个踉跄,把脚下的球踢疵了。






44.

“你为什么要把自己晒得那么黑?我等了你十六年,满世界地找你.......呜呜呜呜我一直以为你是黑人,在整个非洲找会踢球的叫克里斯蒂亚诺的,找到了还得送到皇马试训我容易吗我?呜呜呜呜都怪你,我一直等一直等,好害怕等到我头发白了都等不到你.......呜呜~~o(>_<)o ~~”

在球员通道里被死敌家的头牌扑在怀里哭鼻子的时候,C罗冲着身边的队友和对手翻了个白眼表示自己无可奈何,然后轻轻地揉了揉梅西的小短毛。

评论
热度(229)
 
 
 
 
 
 
 
 
 
© 红白座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