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吃货蛇:

从前有个爱笑的小男孩。
不管发生了什么,他都会保持微笑。

别人抢他的玩具,他总是笑笑说:“没关系,大家一起玩嘛!”
别人吃了他的零食,他也满不在乎地笑笑:“没关系,大概他太饿了吧。”
上学了,班里面安排座位他总是被安排在比较角落的后排位子,妈妈担心他听课会受影响,他也是笑笑说:“不要紧呀,我个子大,坐在前面会影响别人的。”
他做事情有点慢,同学们有点嫌弃他,这时候他会摸着头一脸憨笑:“对不起呀,我会努力的!”
上大学以后,他参加了足球队,他好高兴,每天都跟哥哥叽叽喳喳说球队发生的琐事:什么今天教练又把张伯伦和吉布斯搞错了;波多尔斯基一笑能露出32颗牙齿;厄齐尔的眼睛特别像尼莫;默特萨克和科斯切尔尼被老师骂了,因为踢球打碎玻璃被发现的时候,贝莱林和沃尔科特跑得快没被抓到,他俩跑得慢被逮了个正着;拉姆塞跟威尔希尔吵了一架因为威尔希尔说他的好朋友像猴子;桑切斯练习射门狂灌了什琴斯尼十个球;这个学期球队里来了个新人叫德比希,长得可好看了。。。。。。

再后来他和哥哥的日常变成了:
“罗曼你说我今天穿这件好不好?我觉得这件衣服的颜色很像德比希的眼睛。”
“罗曼你说我今天梳这个发型看起来是不是更帅了?德比希一定会注意到我的对不对?”
然而哥哥总是一脸嫌弃的表情说:“你口水擦一下,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他在球队踢前锋,虽然很努力,可是状态不稳定,时好时坏,经常被人批评得体无完肤。但他不太在意,依旧很努力。

他特别喜欢往人身上挂,球队的人很嫌弃他这一点。但是他不以为意,就算是扑波多尔斯基的时候被闪了个大跟头也不在意。

但是德比希从来不嫌弃他,大概因为都是法国人,骨子里的浪漫是一样的。“劳伦特会嫌弃我是因为他跟德国人在一起时间太长了,一切都是佩尔的错!”他这样安慰着自己。

“罗曼,你说会不会凑巧德比希也喜欢我呢?”他叼着冰淇凌勺子,笑得一脸傻气。
哥哥只能无奈地翻了个白眼。

他壮着胆子约德比希看球赛,没想到德比希毫不犹豫地就答应了。

他发现自己对德比希的感觉越来越奇妙,进球以后忍不住会穿过人群去找他,忍不住想跟他有亲密接触,德比希生病不能踢球的那几天,他会不自在到踢球都心不在焉。

“哟,我们的小奥利春心动了啊。。。”哥哥看他无精打采的样子忍不住要嘲笑他。

有一次,班里聚餐。
酒壮怂人胆,他喝了几杯以后摇摇晃晃地跑去跟德比希告白:“那啥,我觉得我长得挺好看的,你也是单身。你看我咋样?要不要交往看看?”然后就醉得人事不省了。

再后来他听说是德比希一个人把他拖回宿舍的,他还吐了人家一身。那几天他都没敢去学校。一个星期以后他被德比希堵在校门口质问:“表白完了就跑,你什么意思!”
“啊。。。。。。我。。。。。。”
“不想听听答复么?”对面的人含笑着问他。
他当时腿就软了,然后把德比希举了起来。
“笨蛋!放我下来!我恐高!”德比希发现自己双脚离地以后惊恐地扑腾了几下,就被他抱在怀里了。
再后来,他俩每天都瞎别人的眼。

直到有一天。
“奥利,我要去波尔多了,这里没有我研究方向的课题。但是我保证,我会回来的。”德比希这样说道。
“好啊,没关系啊,只要你开心我就开心。我等你回来。”他笑着亲了亲德比希的脸,“一路顺利。”
“好。”
“不许勾三搭四!”他不放心地又嘱咐了一句。
“你以为我是你啊!”德比希笑着捶了他一拳。



奥利维尔·吉鲁是个爱笑的小男孩。
不管发生了什么,他都会保持微笑。

但是大家都不知道其实他也是个爱说反话的小男孩。
德比希走的那天,他是哭着从机场回家的。


评论
热度(35)
 
 
 
 
 
 
 
 
 
© 红白座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