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同人\撸鱼]信徒

Willette'琛:



·现实向和私设满满的撸鱼,补写的欧洲杯情节,讲的差不多是我心里的撸鱼感情[。

有一些关于球员本身的评论,观点不合也不撕。

·我错过了很多比如我罗,但很荣幸,我看的是最好的梅苏特。
















他的皮肤有如水的凉意,像波尔多新月洒下的如水的光。

声浪铺天盖地,球服的蓝色淹没法国队射手。吉鲁拖着裹得严严实实的膝盖,振臂,微笑,环场致意。人潮涌动里挥舞的国旗让他想起自己引以为傲的主场,那为他拉起的两面巨型队徽,红旗卷动响彻全场的歌声——还有歌声里破碎的、助攻者宠辱不惊的微笑。

他的余光收录了他倒地的颓然与落寞,绿茵满腔温柔的接纳德国人。风带起的波浪里他像一条搁浅的鱼,之后等待他的是队友的搀扶与拉扯,快要把筋疲力尽的他抖散了架子。

他值得更多温柔,也配得上更多荣誉。

一小块精密的齿轮放在哪里都能转的电光火石。


劳伦特先走上前去拥抱他。回过身再看他时才发现他眼角晕开的红色,像一杯稀释的番石榴汁。

人都说这是一场法国复仇的战斗,意淫的肥皂剧剧情来自14年世界杯。后卫一粒金子般的进球让高卢雄鸡可谓惨烈的跪在德国队面前。那时候吉鲁还不是主力,台下看到的铩羽而归缺了份热烈,却也明白他现在的抱憾和心碎。

当打之年,状态火热,然而没有得到全队的尽如人意,错失冠军。

他皱了皱眉,抬起伤腿向他跑去。

掌声再次热烈起来,他在现场听到了“Arsenal”的高喊。

这感觉竟然说不上糟也算不上好,与联赛冠军失之交臂的遗憾把他吞没无声。


滑铁卢只是一战,而在一月之后的几场比赛他们都没有把握住。

人们把矛头指向他,由不得任何解释。或许他天生体质清奇?总之,吉鲁总是获得比队友更多的质疑、调侃和双重标准。人们不去关注他的数据与技术特点,板凳深度不够、核心队员低迷导致失利,而失去进球与失去分数的愤怒被归结于他的平庸。

他不止一次公开承认这份平庸。

事实上,他和厄齐尔培养了足够的良好默契。说来虽然心酸,但他的确已不再为他送上直塞球。他能继续做的是鱼跃争顶,头球破门或创造禁区内的低点——这也就可以解释他们为什么能互相献上的助攻。

要怪只能怪他不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那样的前锋吧,那是人们口口声声怀念的过去,厄齐尔的、他永远也无法涉足的过去。人们把现在的助攻王和三年前的球王搭档视作举世无双,然后用这个标准衡量出所有不合格品。

还是事实,过去的厄齐尔既年轻又单薄,蝴蝶才刚刚脱了壳。


他从劳伦特的安慰声里拉他入怀,四周突然变得静谧,深沉的水色包裹了海上的孤岛。

他喜欢用掌心覆盖他的后颈,就像抚摸猫的下巴会带来安全感与饱足感。也许是身高使然,让人觉得在他们拥抱时,没什么比脖颈这个敏感的位置更合适。

柔软的发尾搔的他手心有点痒,肌肤上盘虬的纹路感知过他进球后欣喜的狂热——而如今,失意酿造的荒凉也有了。

不知不觉,三个年头。

他的呼吸在拥抱里平静如斯,回抱的力度终于在一次又一次的叠加里愈来愈紧。

那份白水一样的感情,终于在一日又一日的相处里磨合出烈酒的滚烫。


他等所有年轻的热忱安于平凡,等一份融入极缓的长久陪伴。

你走过那样深的一条河,他能不能给你一个家,为你生一炉火;要是你还惦念外面的犬马声色,等天气好起来的时候,歇够了脚再走。

所谓大器晚成可能就是这样,从低级别联赛到法甲金靴再到世界瞩目的舞台,他没有运气去遇见许多东西。

但你是最好的你,梅苏特是最好的梅苏特。















感谢阅读。

评论
热度(43)
 
 
 
 
 
 
 
 
 
© 红白座椅 | Powered by LOFTER